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应邀为思政课教师做线上专题报告

时间:2022-09-05 14:57:00  作者:姜丽萍  点击:

9月2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课副主任委员、兰州大学二级教授刘先春应我校邀请作线上专题报告,学校思政部全体教师以及省内部分高校领导和思政课教师共计180余人线上聆听报告。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主持报告会。

刘先春以《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题,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评价以及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两个方面系统讲述。报告指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评价有新的要求,即政治要求高、内容变化大、社会影响大、教师队伍杂、受众学生多,这就意味着上好课程难。针对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他结合个人经验,提出了九个“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知识的广度、情感的温度、国情的厚度、方法的适度、表达的力度、驾驭的程度以及教学改革的满意度。他特别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有自信、有底气;要读原著、学原文,看别人的研究,自己也要认真研究,要有大量的知识积累;好的思政课是“讲”出来的,方法只是辅助;思政课教师是良心活,一定要认认真真,回归课堂、回归学生、回归本真。

通过认真聆听,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报告中提到的教好思政课的九个“度”融入日后的教学中,把思政课讲好、讲深、讲透,不负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山东英才学院等多家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政课教师在线聆听报告。报告增进了全省高职院校的相互交流学习,坚定了大家共同讲好思政课的决心和信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