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举行8月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08-31 15:03:09  作者:姜丽萍  点击:

8月30日下午2:30,思政部在B114室举行8月集体备课会暨新学期第一场教师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郝金镇介绍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以及当前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开设情况,要求与会教师严格做好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备课会也是思政部新学期的第一场教师培训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主讲。他为大家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新鲜经验。整个决议除序言和结束语外,共七个部分。第一至第四个部分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主线,介绍了四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大飞跃。他指出:整个决议的重点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历史重要时期,着重从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决议的第五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第六部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第七部分是走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展示了党的时代担当。在讲解中,他还对“主要矛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时代课题”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着重介绍。同时,他还要求思政课教师应关注的当前理论界要关注的“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等热点问题。

郝金镇进一步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全面理解和正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要读懂、读通、读透,注意掌握关键内容、新的表述、理论创新点等。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化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