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我部教师刘金参加首届山东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发展论坛

时间:2022-08-29 08:00:37  作者:刘金  点击:

8月10至12日,第一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淄博桓台盛圆国际酒店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宣教处)副处长仇宝艳,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赟出席论坛,来自全省近110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200余位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论坛。我院思政部青年教师刘金参会。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山东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研究基地共同承办。论坛的主题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杨赟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专家以及省内各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以及马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整体情况。仇宝艳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青年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牢记我省思政课改革建设的理念;三是不断充实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论坛上,教育部原社科司巡视员徐维凡、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等8位专家现场作了报告,以“略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几个问题”“高校思政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4P模式”等为题,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多学科背景青年教师培养、思政课青年教师成长规律、青年教师角色定位、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改革、社会思潮引领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和分析。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占安、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华东师范大学马院教授宋进、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教授熊晓琳等4位专家作了线上报告。

论坛现场举行了各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交流发言、本科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沙龙活动,我院思政部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刘金积极发言,畅谈学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培养的举措、个人教学科研成长过程中的成效与困惑以及参加本次论坛的收获与心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