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应邀作线上专题报告

时间:2022-09-05 16:11:00  作者:姜丽萍  点击:

9月3日下午,《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应邀作线上专题报告,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近年来,在黄建炜等期刊人的努力下,《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从月刊到旬刊再到周刊,从中学到大学、从教学到理论,已经成为在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政治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成为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良师益友。

报告中,黄建炜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从<中政参>变更刊期看选文重点与用稿方向》为题,介绍了《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的历史沿革以及变更刊期的内生性、重要性、可能性。他从四个方面重点讲授了《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的选文重点及用稿方向:选题要符合刊物宗旨,要追求立意高远,需政治性鲜明、思想性突出,注重逻辑并兼具文采;题目要简明扼要、醒目,可使用对仗工整的副标题,使用具有诱惑力、疑问、反问等刺激性题目刺激编辑眼球;内容要注重生动详实,使用素材要生动鲜活,要与时俱进,参考文献要真实准确。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贴近实际。思政课教师一致认为本次报告对选课题搞科研、投稿具有很好的启发性、指引性,有利于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取得扎实成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