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部简介

思政部简介

思政教学部是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研究及管理机构。内设办公室、教务科两个科室和四个教学研究室,主要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思政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35人。

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始终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理论宣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有2名教师先后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评为“山东省优秀理论工作者”、“山东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3名教师先后获评“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山东省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在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4项。立项省级以上思政课题8项,省级以上思政课教学类比赛获奖4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等4部,1个视频荣获全国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创新示范案例“50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