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郝金镇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5-20 08:00:39  作者:郝金镇  点击:

5月11日至14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广州顺利举行。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会专委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50所高职院校470余名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学院思政部主任郝金镇参加培训会并与全国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培训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重难点问题研讨”为主要内容,精心安排了3场专题报告、4门课程组分组讨论和4场教学展示、1次实践研修,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强化思政课教师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开班式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顾问、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旭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主持了开班式。

培训期间,长江学者、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建构》的报告;清华大学特聘郭建宁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理探讨》为题做了报告;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教指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报告。来自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的陈丽萍、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杨雅涵、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韩芳勤、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的韩玉玲分别进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展示。

培训会交流了各地办好思政课经验,将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起价值引领的神圣职责。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