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我部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省情教育 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3-05-19 16:25:45  作者:姜丽萍  点击:

2023年5月12日至15日,山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省情教育专项培训班在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开班,来自山东各个高校的200余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就形势与政策课中的山东省情教育教学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我部教师吴修荣、姜丽萍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苗玉清致辞,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发表讲话。陈成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老师严肃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我省形势与政策课的建设和发展。

主题报告环节,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导范爱军以《后疫情时期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解读》为题,分析了后疫情时期中国企业的机会和选择,并着重就俄乌冲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从台海两岸贸易看祖国统一前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涛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对沂蒙精神的理论真谛、实践铸就、现实思考作了解读。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尤海涛以《乡村振兴的缘起与内涵》为题,重点解读了乡村振兴中典型的地方经验。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导耿献辉以《乡村产业振兴的开展模式》为题,用丰富的实践案例阐释了如何结合地方资源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实践教学环节,老师们先后来到孟良崮革命纪念馆、全国文明村百泉峪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由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突出了山东省情特色,培训内容丰富,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也为我部“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提供了重要指导。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