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组织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15讲

时间:2023-04-03 08:47:43  作者:姜丽萍  点击:

3月31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15讲。

在大讲堂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导读了《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22期)理论文章。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杨凤城作了题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杨凤城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五个视角分别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展开了具体论述。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作了题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思政课启发式教学》的报告。冯秀军从“善用大思政课,打开教学视野”、“善用问题,把思政课讲透讲深”以及“善用故事,把思政课讲实讲活”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如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思政课启发式教学。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提升了理论素养,又学到了具体的教学方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不断学习,提高能力,以扎实的基本功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以立德树人初心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