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我部教师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培训会

时间:2023-04-11 08:34:32  作者:刘鹏伟  点击:

4月8日,山东省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培训会在临沂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会议以“大思政课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职业院校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新路径。来自全省70余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一线专家教师200余人参会。思政部郝金镇、刘鹏伟老师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专家报告阶段,安徽省芜湖市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陈旭东、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付欣分别作题为《做善用“大思政课”的大先生》、《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理与路》的专家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临沂职业学院、山东广电传媒集团7所院校单位,分享了在推进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探索实践,为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思政课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实践研修环节,参观了临沂职业学院培根铸魂体验馆、党建思政虚拟仿真中心、非遗传承教育馆和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体验VR设备,观看红色情景剧。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部二位现场观摩学习的教师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大思政课”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大思政课”建设的关键要素,精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