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参加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四史进课堂”联合研训活动

时间:2023-03-10 10:38:47  作者:姜丽萍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推进济南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立“双贯通”思政课改革长效落实机制,3月9日上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思政课堂联合研训活动在济南市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思政部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线上研训活动,并进行了线下研讨。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国强、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方辉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均表示,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四史”进课堂是时代之需,时代之要。要通过“四史”课堂建设、专家型师资培养、大思政体系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分别来自天桥区教研中心、槐荫区外海中学、济南市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山东财经大学的4位思政教师围绕“四史”进思政课堂这一主题进行了教学实施的设计和反思,呈现了不同学段思政课堂“四史”教育的有机融入。

第二阶段两位专家进行了主旨发言。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分别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融入纲要课、党史课的思考》、《从整体上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共党史》的主旨发言。济南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翔宇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具体推进进行了重点部署。

本次研训活动为思政课教师“四史”进课堂提供了借鉴,也进一步拓宽了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思路,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参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