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3-02-20 12:34:01  作者:姜丽萍  点击:

2月17日下午,思政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暨全体教师会议在B114会议室举行,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

在集体备课会阶段,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关于新学期思政课教学的工作报告。许青森指出,思政课教学要适应新形势,思政课教师要继续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在全部的思政课程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重大热点问题,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学生讲准、讲清、讲透、讲活。他还提出了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四点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学生实际,开展集体备课,严守安全底线。郝金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学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徐司长讲话精神,用好周末理论大讲堂、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平台等资源媒介,全力做好新学期的思政课教学,推动思政课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思政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总结2022工作,部署2023年的任务。吴修荣同志就2022年思政部工作做了汇报总结,并安排了教学的近期工作。陈延娜同志对期末考试及新学期课程安排进行了相关部署。焦学强同志就今后的党建工作和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郝金镇同志就思政部工作总结说:2022年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成绩,先后完成65项省市文件部署的相关工作,取得了13项省级成绩,《学习时报》等媒体对我部工作进行了报导和宣传,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思政部还存在较多的薄弱环节,去年在教科研方面未取省级立项课题,在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也没有取得成绩等等,希望大家积极努力,尽快实现突破。针对2023年的工作,他提出“2个目标”、“4项工作”、“3个要求”,即“2+4+3”工作安排。“2个目标”是以全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争创山东省示范思政部为年度目标;“4项工作”是全力做好党建、教学、科研、日常思政四个方面的工作。“3个要求”,即通过大学习、大团结、大格局工作举措,来完成2023年全年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我,积极努力,实现自我突破,共同推进思政部的各项工作上台阶,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