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开展“社区双报到” 暨“《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7 16:45:26  作者:姜丽萍  点击:

为扎实推进“双报到”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广大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10月14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党支部到鹏泉街道大桥社区开展“社区双报到”暨“《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聆听参与,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紧密结合群众需求,立足群众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业管理、婚姻家庭、劳务纠纷、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并对居民现场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释和耐心解答。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通过此次“双报到”活动,也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距离,提高了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下一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将继续以社区需求和单位职能为结合点,充分发挥部门特色,助力“双报到”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