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清华大学教授王传利应邀作线上专题报告

时间:2022-07-01 18:06:38  作者:姜丽萍  点击:

6月30日上午,学校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传利做线上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

王传利教授以“漫谈教学和科研”为题,以自身经验和丰富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申报课题。他讲到,课题申报要讲求现实关切,具备政治性;论证要有力得体,具备创新性、思想性;前期成果要完善,参考文献要权威;团队建设切忌小马拉大车。他提出,做好科研任务要下工夫读原著,关注刊物风格,聚焦科研方向,用创新思维看问题,锤炼文字,提升感染力。同时,他从精准细密、讲究将就、能耐忍耐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师教学的具体方式与方法。

聆听报告的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此次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下工夫多读原著、多锤炼、多积累,既要“做出来”,也要“写出来”,用好课堂“主渠道”,发挥教学“主引擎”,努力提升思政课水平,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