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教师到东平县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5 09:52:48  作者:刘金  点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7月2日,学院思政部教师刘金一行5人到泰安市东平县走访调研。接山镇副镇长韩佳莉、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任赵立臣、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景光陪同调研。

刘金一行首先到接山镇徐坦村、林马庄村走访慰问两户困难学生,与家长交谈聊天,询问学生们的身体、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家长要好好照顾学生们的生活,激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最后,刘金老师代表学院为困难学生送上慰问品。

随后,刘金一行到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参观调研,并观看宣传片。了解其近期开展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重点留意了“希望小屋”、“事实孤儿”结对帮扶项目,详细询问开展活动的规范化和项目化细节。

座谈会上,双方对结对帮扶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充分挖掘双方优势资源潜力,通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培训、教师实践和学生实训,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