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时间:2022-05-10 14:47:27  作者:亓萍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之际,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会同人民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平凡英雄·青春百年’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联合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开展讨论等形式把这场别有特色的线上思政大课办成了一次提升思想修养的精神大餐。

“‘平凡英雄·青春百年’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先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华珺、中国人民大学的兰洋、北京大学的陈培永、首都师范大学的张敏等四位青年思政课老师共同主讲,以北京大学红楼为授课地点,以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为引导,以不同年代青年奋斗故事为脉络,以百年来重大科技成就为依托,以具体而微的事实案例为依据,为我们全面深刻多维地讲解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整个讲课活动紧密衔接、深入浅出、教学方式新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线上思政课的无限风采。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也是世界之中国,新时代五四精神也有了它的全新使命,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面向民族复兴壮阔征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要学习借鉴这种教学新方式,进一步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要善用红色资源,到红色基地、企业工厂、乡村社区、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去讲好思政课,以情境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让思政课接地气入人心,切实提升思政教学实效。

学生们说:一百多年前,一批先进青年不甘亡国、不畏强权,他们为民请命、力挽狂澜;一百多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用“强国有我”的最新实践回应百年前青年先锋们的呐喊。他们表示:要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自觉地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理想与学习工作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