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学院师生走进大王庄镇东王家庄村

时间:2021-06-15 11:03:05  作者:康率  点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学院思政部组织开展了“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活动。6月11日下午,在党委副书记毕玉海的带领下,经济管理系师生代表35人共同走进大王庄镇东王家庄村,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来到该村,师生们首先感受到了当地秀丽的自然风光。在学院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苏建峰老师引领下,师生们实地观看了村容村貌,并到省级示范基地济南市农业产业化要点龙头企业华山庄园甜樱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同学们聆听苏建峰讲述农村党建、扶贫脱困、民生工程、乡村振兴案例,了解到驻村第一书记为乡村振兴,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建好村支部班子,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竭尽所能,取得脱贫攻坚成果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要认真向苏建峰学习。

毕玉海强调,苏建峰同志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依靠支部班子,和村民一起艰苦奋斗,充分利用国家好政策,让一个省定贫困村完成了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进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他在总结时指出,思政课要与时俱进常开、活学活用善开。既要善于学懂理论又要善于融入实践。善用思政课,必须同新时代改革发展实践结合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他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建设,让乡村更美丽,让村民更幸福,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大王庄镇东王家庄村工作人员,学院组织人事处、思政部、经济管理系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