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教师赴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处实践研修

时间:2020-09-30 08:41:05  作者:吕玲花  点击: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思政部教师到枣庄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研修。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老师们循着3 8级台阶缓缓走进展馆大厅,静静地在每一幅图片前聆听讲解或是认真观看影像资料、人物照片、历史文物资料,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重温灾难深重的历史,让人警醒,更催人奋进。

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承载着历史与记忆的纪念碑映入眼帘。进入纪念馆,随着讲解铁道游击队员们截军列、打洋行、扒火车、炸桥梁,打得日伪军魂飞胆丧的历史呈现在我们面前。在铁道游击队拍摄基地,实景演出,声光电实景逼真,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硝烟与战火的年代。

通过这次研修,广大教师追忆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为弘扬抗战精神,拓展思政课教学内容,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