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为华来学院作专题辅导

时间:2020-09-23 10:32:29  作者:  点击:

9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为华来学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学习,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思政课教师参加扩大会。

王为华提到,我们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建设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学习第三卷的实践要求。他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以及框架结构和内在逻辑,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成果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旗帜、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是两个伟大旗帜的一脉相承。他讲到,要系统全面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和逻辑系统来把握,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理论宣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落实。

毕玉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为华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院上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各支部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思政课教师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同时引导全院上下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