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教师参加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度首场“萌新磨课会”

时间:2023-05-06 16:20:41  作者:孙楠楠  点击:

4月29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度首场“萌新磨课会”在济南举行。思政部教师亓娟参加并成功入围2023年度“萌新磨课总会”决赛。思政部郝金镇、孙楠楠、刘鹏伟老师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磨课会是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中心、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经过前期线上专家匿名评审,全省共有18名青年思政课教师进入教学展示环节。其中,本科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分别推荐2名教师,高职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推荐3名教师,进入“萌新磨课总会”决赛。亓娟老师成功入围“萌新磨课总会”决赛。

此次“萌新磨课会”有来自北京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外高校的专家,以及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和青年思政课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专家辅导和“萌新”教师教学展示两个环节。专家辅导高屋建瓴,引领方向;“萌新”教师教学展示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部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积极配合学院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课程协同育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部四位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和质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