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比赛

时间:2023-03-29 16:47:23  作者:陈延娜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3月28日下午2:00——5:30,思政部在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比赛,本次比赛邀请教务处孙燕处长作为特邀嘉宾,共15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展示,15名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由吴修荣主任进行主持。比赛前,吴主任宣布比赛规则并作动员讲话,希望青年教师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习各项技能,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奋发有为,不断进取,进而实现自身发展。15位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学习通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充分显示出青年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扎实的授课功底,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最后,教务处孙燕处长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孙处长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备课、授课及教学目标设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以更好实现贯彻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在课堂设计过程中多思考学生学什么、教师怎么教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比赛搭建了我部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回去之后狠练基本功,争取在今后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展示思政部教师的风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