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

时间:2022-11-18 15:59:02  作者:姜丽萍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在主教学楼商务管理系B111举行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团委负责人,各系副书记,部分思政课教师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会员参加成立仪式。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主持。

毕玉海在讲话中指出,在青年大学生中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不仅关系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时效性的需要,也是青年大学生自身成才的需要,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的成立意味着学院的青年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又有了一个崭新的支点和载体。他要求,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要帮助大学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实践党的理论,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积极向上的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力量;要打造高效组织,建设团结队伍,加强学习,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会上,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指导教师刘金向大会报告了协会的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章程》。学生代表赵明轩发言并带领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会员进行了宣誓。

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由思政部管理的大学生社团组织,着眼于引导和支持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帮助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

毕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玉海和团委副书记吕小满共同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揭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