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开展党员教师讲“示范课”活动

时间:2022-11-04 18:36:59  作者:姜丽萍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示范作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员讲示范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思政部于11月4日下午组织党员教师亓娟、孟荣为思政部教师讲“示范课”活动。

党员教师亓娟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自信》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了何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底气何在?文化自信为何重要?三个重点问题。党员教师孟荣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何为全面深化改革?两个重点问题。在活动中,两位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运用问题探究、小组讨论、启发式教学等方法,以随机选人、小组竞答方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向我们呈现出了两堂活泼、生动、精彩的示范课。

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之间的切磋交流提供了广阔舞台。参与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这种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实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带给他们很多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钻研教材,创新教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思政课建成有温度、热度和认可度的好“金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