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8 19:17:13  作者:姜丽萍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思政部举行集体备课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备课会上,郝金镇等五位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吴修荣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思政课教师如何学习好、领会好、研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思政课教师要从学好原文、用好数字、用好金句、善于总结四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学习和课堂教学中,并在学习中实现学思行贯通。

办公室副主任焦学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7日上午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所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基点,强调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他说,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育人实践,做好凝心铸魂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人才支撑,努力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副主任王文杰谈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时指出,把握宏观大数字有助于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融入我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课程的教学中,要与学生一起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读原文中实现思想和行为的统一。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程霞以《培根铸魂育新人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讲述了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她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是思政课教师理所当然的政治担当。要认真学习好、研究好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翻译家”和“宣传员”,并从聚焦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明确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标初心使命、教育方针、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作总结发言。郝金镇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架构,并突出强调了科教兴国、法治中国、总体国家安全三个方面的内容,并对报告中新的思想、新的提法进行了重点强调。备课会上,郝金镇还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工作。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站位要高,行动要快,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要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课题工作。要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抓紧学习,统一意识,形成行动。

思政部将以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