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组织参加集体研修活动

时间:2022-01-20 14:47:07  作者:姜丽萍  点击:

1月18日上午,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协办的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合教研与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首场研训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副院长邹翠兰、思政部主任郝金镇及思政课专任教师观看了线上直播。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为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合教研与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王翔宇宣读了《关于成立济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合教研与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同志受邀致辞,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纮同志讲话,他指出,济南市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一体化联合教研与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济南市思政课纵向改革再深入,并针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即政治要强,站位要高,自觉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谋篇布局,先行先试,合力为改革研究掌舵破冰;育才造士,久久为功,坚持以改革实效立德铸魂。与会领导还共同为中心按动了启动柱。

第二阶段是开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首场研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林建华教授、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梁营章博士和北京联合大学王玮博士等专家分别就大学、高中、初中、小学高年级和小学低年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编写思路、主要内容、使用建议等进行了细致解读,线上参会思政课教师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

思政部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借会议的东凤,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大学生头脑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