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走进龙山森林公园,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时间:2021-05-24 08:52:49  作者:陈延娜  点击:

2021年5月23日,思政部教师陈延娜和20级护理11班学生到思政课实践基地龙山森林公园研修,打造了一堂接地气有灵气的行走的思政课。

本次教学活动的主题是共建生态文明,教学过程采取思政课教师与基地讲解人员双师讲授的方式进行教学,是思政课堂教学形式的一次创新。在本次教学活动中,基地讲解人员——山东金来建设集团董事长韩金来同志主要介绍了龙山森林公园的创业过程以及如何带领百姓通过绿化荒山发展生态经济最终走上富裕之路的奋斗历程,陈延娜老师负责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交流、学生讨论等环节,最后引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学生亲身感受到了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从而激发学生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做贡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