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党日暨行走的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2-09-29 15:21:55  作者:高飞  点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对大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9月29日,学校在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主题党日暨“行走的思政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孔祥敏,党委副书记毕玉海,钢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晓琨出席活动,棋山管委会、棋山观村部分党员干部,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思政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纪念活动由毕玉海主持。

在抗日阵亡烈士纪念碑广场,孔祥敏代表学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棋山观村党支部书记邵光才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棋山人民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在场人员被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所震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拼搏精神以及伟大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

在棋山观村党群服务中心、棋山乡村记忆馆、革命精神展馆,生动翔实的展览既展现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振兴背后的力量和动能,大家在此感受农耕文明,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

活动现场,孔祥敏和范晓琨共同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砥砺民族复兴之志。参观结束后,孔祥敏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题作“行走的思政课”专题报告。他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等方面论述了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重要支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思想文化基础等方面诠释了抗战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报告由学校思政部主任郝金镇主持。

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邃,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所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抗战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孔祥敏代表学校敬献花篮

全体默哀,致敬先烈

孔祥敏和范晓琨共同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参观乡村记忆馆

参观革命精神展馆

孔祥敏作“行走的思政课”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