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

时间:2022-09-19 10:01:46  作者:姜丽萍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由思政部郝金镇、吴修荣老师申报的工作案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荣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该案例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成果,也是学校红色文化育人综合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案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践育人为抓手,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堂,持续扎实开展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实践,让红色精神润物细无声地滋养人、培育人,让红色文化在学生内心深处落地开花、生根发芽,充分发挥了红色资源育人育心、铸魂固本的功能。

本次全省工作案例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旨在促进各高校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创新实践做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总结推广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宝贵经验,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经专家严格评选,全省共评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9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0项。其中全省获一二等奖高职院校10所,我校位列其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