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在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2-09-19 09:59:31  作者:姜丽萍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学校思政部报送的三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孙楠楠、刘金、王晴三位老师指导的张晓彤、荣晓雪、孙栋琦、聂艺霏、姜硕团队《纸短情长——让家庭成为厚德之所》,刘晨冉、吕玲花、孟荣三位老师指导的线艳珍、陶望鹏、辛雨、孟庆益、陈凤呈、陈秋颐团队《民有健康 国有未来》获二等奖,程霞、闫玉霞、蔡洁三位老师指导的姜依帆、傅羽凡、逄佳琦团队《追寻信仰之光,践行青春担当》获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具体体现,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思政部高度重视,从各系遴选优秀学生组建团队,认真备课磨课,在暑假中完成视频录制并上传参赛作品。

此次活动让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讲述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使思政课更加“可亲、可感、可传”,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