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与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10-22 10:29:36  作者:王拓、亓萍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部和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项目,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2021年10月15日下午,思政部在办公楼214报告厅组织了与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线上集体备课会,我部无课思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基于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新内容,摸索本科和高职类“德法”课程的教学共性和学情特点,分享教学经验,提升课程知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首先两校分别选出三位思政教师进行说课,我部教师闫玉霞、陈延娜和张嘉玢分别围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而向上”进行了说课,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璐、于欣和詹榕老师也分别进行了主题说课。其次山东农业大学任凤琴主任和王孟分享了基于慕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省金课申报经验。最后我院思政部主任王拓对各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六位老师说课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灵活。

两校集体备课会结束后,我部举行了10月份集体备课会。思政部主任王拓肯定了集体备课会成效正逐渐显著,并布置了近期的工作。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郝金镇作总结发言,希望思政课教师要奋起直追,思政教学要组团队创特色寻突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