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院思政部与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1-07-10 13:55:06  作者:王拓  点击:

7月9日,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肥城市教体局大中小学思政课“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启动仪式暨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希望通过签约共建,充分发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打造成长共同体。

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出席活动,代表学院对山东农业大学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双方签约共建必将加深双方的友好合作交流,推动双方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希望借助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平台,提升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水平。

启动仪式后,合作共建单位召开座谈会。学院思政部主任王拓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肥城市教体局等单位代表与山东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课程教研主任,深入研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一体化改革创新举措,并体验了山东农业大学刚刚启动的“初心课堂”。

“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项目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要求的重要部署,即我省15家国家级、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与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以及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实现协同发展、合作提升。共建双方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协作。

根据协议规定,共建双方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聚焦教育教学和队伍建设,有序落实各项合作共建项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