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专委会第二次备课会

时间:2021-05-07 09:12:25  作者:王文杰  点击:

4月29日至5月1日,我部吴修荣、焦学强、王文杰三位教师赴广州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联盟集体备课专委会主办,储水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协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蒋旭东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11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思政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及思政课骨干教师3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形势政策组组长魏启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组长喻永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组组长马前锋分别介绍了各课程备课组前期备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构想。

此次会议以专家报告、教学展示、经验交流、分课程组备课、实践研修等形式进行,旨在通过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这一全国性的交流平台,开展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同时为高职院校校际间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合作交流、师资培训、课程建设、项目推进、典型宣传提供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本次备课会,围绕“四史”融入思政课为主题,既与时俱进又接地气,既有学科研究的深度也有党史实践的力度,既有专家引领的高度,也有教学展示的温度,满载而归,获得感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