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相继落户莱芜战役纪念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时间:2020-07-08 10:35:41  作者:  点击:

7月7日上午,学院先后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和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莱芜战役纪念馆副馆长丁军宏、副馆长曹洪戈,苗山镇镇长刁庆玉、镇党委委员郑涛等领导出席仪式,学院办公室、思政部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曹洪戈主持揭牌仪式。丁军宏代表纪念馆对学院到纪念馆建立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馆校双方共同举行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学院成为纪念馆的合作单位,作为课堂的延伸和拓展基地将纪念馆的和学院的教育资源结合在一起,强调学思结合,突出知行合一,让学生通过参观体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将实现纪念馆和学院的合作共赢。他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商共建,使纪念馆真正成为学院开展思政育、成才教育的坚强阵地。

毕玉海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向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山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要求,经学院和莱芜战役纪念馆共同商议,同意莱芜战役纪念馆为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他强调,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必将极大丰富学院思政课程资源,使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让思政课拥有更加多元的教学形式;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必将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平台;必将促进学院大思政、大文化、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形成。他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促进校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在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全体人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所陈列的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全面了解和学习了莱芜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史。对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地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毕玉海、丁军宏共同为基地揭牌

毕玉海、刁庆玉共同为基地揭牌

参观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