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汪洋台、山东省龙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0-06-18 21:01:17  作者:  点击:

6月18日,学院在汪洋台、山东省龙山森林公园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山东省金来建设集团董事长韩金来茶业口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崔飞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学院办公室、思政部主要负责同志和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山东省龙山森林公园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十大生态景区拥有独特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其创建人韩金来认真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实行“以地带山、以地养山”的办法绿化荒山,植树造林;坚持绿色发展,以林养山,以山养人。“苦干奠定根基,诚信铸就品牌”做为全国敬老孝亲之星,韩金来不忘初心,带领一方百姓共享富裕。龙山森林公园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生产有机绿色生态农业特产,践行先富带后富共同富裕理念。在此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学院开展艰苦创业奋斗精神、生态文明教育提供了平台。

山东省金来建设集团董事长韩金来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共同为山东省龙山森林公园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汪洋台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2年在吉山村村东发生了著名的吉山战斗,日伪军包围了原泰山军分区教导队,在激战中,我军有263人壮烈牺牲,原泰山军分区政委、地委书记汪洋同志也在此次战斗中牺牲。1945年4月为纪念在吉山战斗中壮烈牺牲的军分区政委汪洋等323名烈士修建汪洋台,主要有汪洋台展览馆、钟效培烈士纪念碑等。汪洋台拥有独特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基因教育提供了平台。

茶业口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崔飞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共同为汪洋台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1] [2] [3] 下一页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