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思政部组织教师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时间:2019-06-03 10:07:32  作者:  点击:

    5月30日至6月2日,在思政部主任郝金镇、副主任王拓的带领下,思政教师等一行14人赴山东省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实践研修。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提督署,思政教师们仿佛看到了甲午战争的硝烟、中华民族命运的多舛;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思政教师们潸然泪下,为郭永怀及其妻子李佩舍小我顾大我的家国情怀所感染;在胶东育儿所,很多教师泣不成声,为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的大爱所折服;在红色胶东馆,胶东人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贡献,让思政教师们更深刻理解了人民战争的含义;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思政教师们仿佛听到了胶东抗战的枪声,深刻感受了胶东人民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参观后教师们自发地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这次研修,给思政教师以极大地心灵震撼,使思政教师更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管用”等问题,从而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学生讲政治讲理想讲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以身示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