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院到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并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20-06-13 15:32:26  作者:康 率  点击:

6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一行到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洽谈交流合作。董海燕一行相继考察了山东省工委旧址、万邦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大美嬴泰文旅综合体项目、709文化产业园和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等,在山东省工委旧址和709文化产业园举行了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并在709文化产业园举行交流座谈会。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思政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山东省工委旧址,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卢亮书共同为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山东嬴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独特的文化资源,并十分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在此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水到渠成,意义重大。他强调,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必将极大丰富学院思政课程资源,使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让思政课拥有更加多元的教学形式;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必将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基因教育、生态文明教育提供平台;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必将促进学院大思政、大文化、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形成。他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促进校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在709文化产业园,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与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出席了校企双方共同举行的交流座谈会。董海燕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嬴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红+绿”发展模式为主线,拥有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山东省工委旧址、莱东抗日纪念馆、汪洋台等丰富的红色思政教育资源,拥有齐长城、一线五村、嬴秦文化、长勺之战等悠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态文明资源,其独特资源必将有力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在此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意义重大。他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积极拓展思政课建设格局,促进校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一方面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共同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社会调查、课题调研、人才培养、实践研修等工作;一方面借助学院的人才优势,为赢泰文旅发展特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农旅融合、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等出谋划策,提供助力。

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以及创新大思政工作形式的的重要举措。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资源,使学院的思政课拥有更加多元的教学形式,增强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也为学院学生开展爱国教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基因教育、生态文明教育进一步拓展了平台,有力地促进学院大思政工作的开展。

山东嬴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2017年成立的莱芜区区属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6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职能是做好旅游、文化、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农业、农村、交通、教育等公益性项目投资建设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投资建设任务。公司自成立以来,本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企业发展理念,逐步形成了文旅产业链条、生态产业链条、教育产业链条协同推进的发展模式。文旅产业链条主要依托莱芜南部山区丰富的绿色生态、红色文化资源展开项目建设。目前搭建了709培训中心平台,面向社会及各企事业单位团体的党性教育、拓展训练、研学教育等活动提供一站式服务。

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与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共同为基地揭牌

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卢亮书共同为基地揭牌

参观山东小三线纪念馆

参观山东省工委旧址

参观万邦食品有限公司

校企双方交流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