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政部教师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09 19:13:00  作者:王拓 吴修荣  点击:

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和学院安排,思政部组织思政教师在线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秀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思政老师们对思政大课认真学习之后,深刻感受到,四位教授带来的“精神食粮”,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 ”,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明确了我们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党领导的力量。

老师们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

有的老师认为这堂思政大课,直面战役,是一堂鲜活的,有滋有味的思政课。

有的老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做学习的机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有的老师认为,这堂大课因材施教、深入浅出,贴近我们青年学生的思想,也为我以后的授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并做了很好的教学示范。

有的老师认为这堂特殊思政课非常及时、非常精彩,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是一堂高水平的思政教育课。近2小时的课让人如沐春风,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情感温度,有力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创业、创新的动力。

有的老师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在这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是守门员。

有的老师认为,这次直播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很快就要到来-----

疫情大考,考了全中国,考了每个人,也正在考全世界。我们身在其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通过听取四位教授不同方面的解读,深受启发,我们将进一步联系现实,透过现象层层分析,引导我们的学生认识世界,深刻了解我们中国的制度政策,把中华文化与中国自信深入人心,鼓励引导我们的青年大学生担负历史责任,实现青春蝶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Copyright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